紫微師範學院 - 關於我們

專業師資

李翊銘
機巨
學歷 : 美國 Lawrence tech. univ.資訊系統碩士
加拿大 Sheridan college 互動多媒體系
經歷 : 查看更多

李翊銘

       其實關鍵在:需要對的人在對的時間,才比較容易完成對的事!這裏所謂對的人,是指足夠了解自己的人,若此刻你並不確定,在你的生辰是正確的前提下,其實答案都在紫微斗數的命盤中...


       我是一個理工背景,寫程式多年,後來在電腦相關領域從事教育工作的人,在接觸紫微斗數之前,老實說,對於五術宗教命理...等玄學,就只是一個冷眼的旁觀者,雖不排斥,但絕對談不上是一個熱衷的探索者,因為覺得這些事聽聽參考就好,我接受所謂的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但卻更相信事在人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凡事要靠自己努力來完成目標,這比什麼都來得實際一些。

 

但迴歸最現實的狀況:有時候努力真的不一定可完成目標,而且就算完成了,那是找對方法        來完成?還是走了不計其數的崎嶇之路來完成?答案屬於那一種,只有每個人自己心裡最清楚!其實大部份的我們,從小被告知你應該這樣,你應該那樣,這樣比較有出息,那樣比較有前途,比較少人會教我們認識真正的自己,去發現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什麼才是可以讓自己內心真正覺得愉快開心的事,在人生道路上,幸運一點的,撞對了就自然運行在平順的軌道,不夠幸運的,就一路跌跌撞撞滿頭包,走叉了路都不見得能回頭,問題出在那裏自己更沒有清楚的答案,怨天怨地怨沒人了解你,但事實是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卻不在少數,就先不說別人吧!你,此刻真的了解你自己嗎?或者只是自己覺得很了解自己?


       當自己用研究學問的角度來了解紫微斗數,發現它既是統計學也很科學,更可以用邏輯加圖像(等於左右腦並用)的方式學習。其他先不論,呼應我一開始所說的關鍵,就把它當成是一個了解自己,了解週遭親友的輔助工具,進而因為了解而改善彼此的對待關係,藉此幫助自己或幫到別人,這是金錢無法買到的事,想像一下,好處就不在此贅述。有時候什麼人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真的無法勉強,唯有儘早認識自己,而且能夠做自己,這樣所謂對的事,才能一步一步向你靠近而來!然而現在你至少可以做一件對的事,就是跟我一樣,有趣的研究紫微斗數,有方向的趨吉避凶。

 

鐵齒工程師變命理老師 從 0 與 1 的世界走進從 0 到 1 的人生 —— 李翊銘老師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