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 院長手札-關於定盤
  • 輔德陸

院長手札-關於定盤

                  最近很多電視媒體報章雜誌,都在討論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的生平,院長這幾天很努力地想要將這位對新加坡有很大貢獻的人他的盤定出來,在定盤的時候,命主的故事裡面會有很多細節,但這次有太多部份讓院長懷疑他的準確性,我發覺我不能完全確認是這張盤,或許故事中會有某些部分是比較行於表的,或是有很多其他的原因,這些都有待商確。

(圖片取自Wikipedia維基百科)

       我們定盤是有很大的責任,學生們也會發覺這幾年我們定的盤,如果每一個宮都會對應上命主的故事,再從命盤上去配後面的一些故事也會是對的,不管是大事、小事,每一個故事都會一直呼應著這張盤,就是因為這張盤是對的那張,如果我們定的六個宮都對,之後其他的宮就很容易跟著走,如果之中有一兩個宮對不上,這時候就會發現後面的故事也會跟著對不上了。

(圖片取自Wikipedia維基百科)

       就像上禮拜李光耀的故事越來越多,很多新聞媒體一直發布,在故事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原本院長在幾天前就已經定好一張盤,後來我發覺不對,有很多故事都無法對上,而且在李光耀這個時代的出生年月日時可能會有些狀況,像台灣之前也有很多小孩一出生沒有馬上報戶口,等到孩子快滿月了才去報,通常會差到一個月,所以什麼狀況都可能發生。

(圖片取自Wikipedia維基百科)

        定盤是一件很費工的事,但必須有責任感,當然院長也很感激,三年前學院就有定過陳文茜的盤,那時她的故事很清楚,每一個宮跟故事都對的上,然而在前幾天她自己也公布了她的出生時間,就是因為每一個宮都對,我們才能承認那才是她的盤,一定要負責絕對不能隨便將某一張盤加註在命主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