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院長與星盤

認識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是中國傳統命理學中最重要的一門學問,也是一門理學。她是以人出生的年、月、日、時來確定十二宮的位置構成命盤,再結合各宮的星群組合、周易干支理論,來推算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吉凶禍福。因為在這個星相分析的系統裡以紫微星為諸星之首,故此術名為『紫微斗數』。

紫微斗術的理學內涵包含了天文學、星象學、占星學及統計學,廣泛來說是中國人傳統哲學思想的範疇,更是幾千年來的心理學。她融合了儒家、佛家及道家的思想,配合天地陰陽及五行的概念而成,雖然深奧卻有其道理。紫微斗數既具有道家的宇宙觀,又具有注重社會環境、人際關係的近代意蘊,在中國命理學文化中,名列五大神數之首,有『天下第一神數』之稱,在古代被尊稱為『帝王學』。

紫微師範學院 院長輔德陸老師 強調『無所謂天機』、『個性改變命運』、『性格決定命運』。學習命理是要讓我們知命而非宿命,用正面的態度來運用她,在有限的生命裡豐富自己的人生,活的精彩、活的燦爛,擁有幸福的快樂人生。

紫微知識
院長

紫微斗數是一門『人性』的學問,她能讓你認識自己的本質、發揮優點,瞭解自己的運勢創造自我魅力。紫微師範學院倡導『適性發展、成就人生』,先天的命我們無法改變,就如同我們無法選擇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但是運勢可以隨著我們的想法、個性而改變。每一個人都有優勢與劣勢,重要的是清楚自己的『位置』就能活出璀璨的一生,擁有自己的舞台。

紫微斗數是好好玩的休閒課程,也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成為專業講師或諮詢師。對自己能夠完善人生,對別人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一門值得投資的優良知識,熱忱的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