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 生命的開始
  • 陳家嫻

 作者:陳家嫻老師 

 

生命的開始

天主教的神父說,在母親懷孕的那一刹那,生命就開始了。基督教的牧師說,胚胎成長到相對成熟的階段(大約5,6個月),一旦離開母體可以自己生存的時候,生命就開始了。在紫微斗數的世界裡,新生兒只要接觸到外界的空氣,即代表出生了。

假設是剖腹產的話時間就會相當準確,但如果是自然產的寶寶,尤其是調皮搗蛋讓媽媽痛很久的那種,確切的出生時間就有待商榷。假如媽媽早上5點開始陣痛,好不容易到了中午12:00子宮頸完全擴張,寶寶還不願意出來,又撐了1個多小時終於被醫生慢慢拉出,旁邊的助手看了時鐘大聲報出13:15並隨手記錄,於是寶寶的出生證明上注記的就是13:15。如果用這個時間來排命盤即為未時。但,實際上在12:00時寶寶身體已經接觸到空氣,從命理角度看,他真正的出生時辰是12:00,即為午時,看似只差一個時辰但排出的命盤卻截然不同,個性人生也是大相逕庭。

也曾有命主說,媽媽說她大概是吃晚餐的時候生的,這也頗讓人煩惱,因為每個家庭吃晚餐的時間都未必相同啊!但這都不算最悲慘的,因為也曾遇過,媽媽完全忘記子女出生時間的。我們當然不忍苛責辛苦的媽媽,有可能年代久遠或生了太多個記憶模糊,只要記得準確的日期就有解決的辦法,頂多把當天的13張盤全部列印出來一一比對吧!

另外,出生地也非常重要,尤其南半球或大陸,在時間的判定上也有特别的規則。如果在台灣出生,民國34年到民國68年有施行日光節約,也要自行扣除1個小時。

總之,出生時間非常重要,一定要確定才能找到正確的命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