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 丢掉命盤吧
  • 陳家嫻

 作者:陳家嫻老師 

 

丢掉命盤吧

 

前幾天去探望一位久未謀面的長輩,言談中得知我在教紫微斗數,老人家頓時產生了興致,睜大雙眼揮舞著雙手,「來來來快幫我算一算我的命好不好?」,真的是「老人囝仔性」。這位長輩高齡近90歲,年輕時非常辛苦,但她天生樂觀且韌性十足,現如今兒孫滿堂,她也已抱上了曾孫。

老伴走了近20年,但她一個人的生活也算輕鬆自在,甚至堅持在醫院做了20年的志工。目前最大困擾就是行動不便,無法像之前一樣到處遊玩。

「阿嬤免算了妳足好命啦!」

我和另一位親友異口同聲回答她。然後三個人哈哈大笑。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人生行至暮年,一切都可放下,一切也必須放下。除了「自在」,別無他求。所以命盤在此時是毫無用處的。

但奔波在人生旅途上的少年青年壯年需要命盤嗎?

如果諸事如意一切順遂,如果對自己對人生該往哪走?該作怎樣的選擇?都自有定見老神在在,那也完全用不著命盤。

紫微斗數不是算命,每個人的命盤在出生那一刻就決定了,但我們可以藉由後天的改變而影響人生。命盤就是每個人的人生使用說明書,同時也是具有東方古老智慧的心理學。

如果在生活中有遲疑有迷惑有煩惱,歡迎來找我們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