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 命理微知識--「魁罡星」
  • 邱辰昕

作者:邱辰昕老師 

命理微知識__「魁罡星」

我是命帶魁罡嗎什麼叫魁罡? ?

其實「魁罡」乃八字裡的神煞之一,通常使用在八字的論斷上,而命格裡帶魁罡的人就是天生『官星』猶如我們紫微斗數裡所說的『大武將』之命格先天具有很強的領導能力,很容易一生下來就是手握大權柄,具有崇高社會地位之人

若以命運上來說..魁罡星的人也很容易有著..要麼就大好,要麼就大壞,並非是一般凡人的平順運勢。

帶「魁罡星」的人通常極度的聰明尤其是才華這方面於性情上會有著剛烈之霸氣,以及心高氣傲之脾氣於行事作風上來說是很急躁的而且好勝心很強,遇到事情也容易有著獨行果斷之現象,也因心性較過於剛強於感情婚姻來說..是非常不利於命帶魁罡的女生。

以八字的論斷判斷,在四柱之中有著『壬辰/庚戌/庚辰/戊戌』這四種組合,符合年柱或日柱,現今以「日柱」為主要的依據判斷,在這四組干支之中若符合其中一柱,你就是命帶魁罡星之人。

而在我們紫微斗數之中有提起過『辰戌』這兩個宮位為天羅地網宮,乃魁罡之地有著貴人不臨隱含指的命宮在辰、戌的人有帶著魁罡之意味,確實辰戌的人在運勢上來說起伏是很大,但辰昕還是覺得不全然的可以認定,我會覺得辰戌的人在性格裡或多或少有著魁罡之心性,在判定上來說還是要以「四柱八字」為主要的判斷依據哦!